蒙言蒙语

当凌乱焦灼的羞涩逐渐的成为平静和坦然,当单纯和幼稚的心灵因一些或伤痛或幸福而丰富,你说,轻轻地,我走了

©蒙言蒙语
Powered by LOFTER

mijin.x:

傻子才拒绝幸福——《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》(又名《男欢女爱》)

作为一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期的影片,《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》显得非常的前卫和小资,有些影片是用来消遣的,有些影片是用来思考的,而还有一些影片是用来体会的。《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》就是那种用来体会的影片。

片子所描写的故事非常的简单,就是一男一女一见钟情,而后感情慢慢升温,最后在一起的故事。不同的是,片子中的男女都是经历过情殇的,并且都带了孩子。这么简单的故事,听起来非常的乏味,但是配着男女主角漂亮的面孔还有精致的配乐,整个片子显得非常的浪漫。不知道是不是年代久远的原因,片子采用的是黑白和彩色交替拍摄。

影片中最为打动人的就是结局,男人重新追回了刚刚跟自己闹了不愉快的女人,并说了一句非常中听的话:“只有傻子才拒绝幸福。”是啊,只有傻子才拒绝幸福,只要你认定了她(他)就是你要过一辈子的幸福,为什么要为了其他杂事烦扰呢?爱应该是动力,而不是负担。如果爱带给你的是十分的负担,那么这份爱一定在某些地方出了问题。

《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》配乐非常的赞,听着优美的音乐,看着赏心悦目的画面,真的是一种享受,其实这种体会类的片子,根本不需要对于剧情太过于着力,只要抱着一种放松的心情看下来就好了,看完之后好似在森林里面呼吸了一大口的新鲜空气,心里满满的都是愉悦。

前面说过有些影片是让人体会的,除了这一部影片,我还想到了一部争议很大的影片《2001太空漫游》,这部片子因为晦涩的剧情,不太连贯的故事,还有片子开头三分钟的黑屏,常常受到人们的争议,之所以会觉得晦涩难懂,实在是大家太想知道片子中讲的是什么而没看懂讲的是什么。但是换个角度,当听着蓝色多瑙河,看着精细讲的过去现在未来的三个故事,却是一种心灵的洗涤。

当然,《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》要优美好懂的得多。

推荐指数:四颗星

适宜人群:全部人,尤其适合一对窝在沙发的情侣。